2008年7月12日

藍約翰

作者︰藍約翰/口述, 宋芳綺/撰寫
定價:250 清琉價:225 出版者: 立緒
受苦的身,原來是要彰顯生命的價值~

他雙目失明,卻照亮許多明眼人的生命之路;
他肢體嚴重扭曲,卻是樂團首席鼓手、辦過兩次陶藝展;
他雖口齒不清,但演講幽默風趣、還為人獻唱;
他需要別人的幫助,自己卻像個俠士,濟弱扶貧;
他和死神搏鬥過三次,從不輕言放棄;
他是藍約翰,他的生命好苦,但他好快樂

生命在世界的需要中找到財富,卻在愛的呼求中找到價值。----泰戈爾

  藍約翰雙目失明、四肢萎縮、顏面神經受損,語言功能障礙,講每一句話都好困難,有時,還未完整說出一個字,口水已經不受控制地流淌下來。面對這麼多重障礙,身體還隨時承受著類風濕性關節炎引發的各種痛苦,這樣的生命,存活本身就是受罪。
 
但是,看見藍約翰陽光般的燦爛笑容,總讓每一位接觸他的人都感到輕鬆、愉悅。他常說:「我雖然受苦,但我還是很熱愛我的生命,因為我的存在,是彰顯上帝的大能,像我這樣的人都能活得這麼快樂,相信大家也都可以。」